宸说

生命

【原创】《生命》

太阳x地球

4 .太阳的脸渐渐红了,幸而也看不出。他嗫嚅道:我……我也喜欢你!

太阳嘴笨,只能在心里默默想。我喜欢你的颜色,我喜欢你充满生机的世界,我喜欢你能把我的阳光化为温柔,我喜欢每天都能看你光明灿烂的一天,仿佛这就是我的一生一样。我也很喜欢你。

   地球尚且年幼,只当太阳的喜欢与他的喜欢一样的天真 数十亿年又过去了,太阳依然只有地球敢与他聊天,但也仅局限于聊天。太阳不愿毁灭它,地球也要对人类负责,他们之间的距离刚刚好,却也不能再进一步了。太阳对此并无不满,虽无亲密举动,但胜在永恒。如此也足够了。


  但往往事违人愿。

  地球的身体越来越差,人类已渐渐失去对自然的敬畏之心,乱砍乱伐,肆意排污……地球越来越疲于应付人类所造成的伤害,甚至会受其反噬。 太阳时常陷入深深的无力感,他痛恨那些人类,也可以在确保地球的安全的同时毁灭掉那些人。但地球曾看出了他的想法,劝道:那些人诚然是过分,但若毁灭了他们,那我也不是你喜欢的那个地球了。你也不愿意看到我变成这样吧。太阳一怔,这正是他绝望的地方。他只要靠近,远离地球一点,人就会死了,可若他这样做,无异于杀了地球,它可以还喜欢没了生命的地球,但地球却无法忍受死气沉沉的自己。届时局面只会更加不堪,他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地球一日日的衰落,除了宽慰几句他在没别的其他办法了。

  待续……


评论

热度(1)